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2月起广州所有公共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一次性最多借20本书

时间 : 2019-01-10 11:31: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从2月1日起,广州市所有公共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以一次性最多借走20本图书。从4月起,广州图书馆将为符合优惠标准的残疾人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1月9日,广州图书馆举行2019年新春交流会,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介绍了该馆最新服务举措。

2019年广州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2月1日开始,广州图书馆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为读者增加借阅册次,将借阅量从目前的15册次/人提升至20册次/人。自4月起,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各种类型残疾群体中的中度和重度人员(即三、二、一级)可申请“优惠读者证”,使用“优惠读者证”可以免费享受广州图书馆的“送书上门”服务。另外,在今年4月“广州读书月”期间,前1万单普通“送书上门”服务可申请免费。

“今年广州图书馆将全力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大力提升数字图书馆服务,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全面运营,目前有400多部纪录片可通过广州图书馆的网站在线观看。”方家忠表示。

据了解,2018年5月30日,广州图书馆启动“送书上门”服务,截至2018年底共外借文献35759册次、外借人次8100人次。广州图书馆及其分馆、24小时图书馆等在2018年的全年接待访问量达到了932.9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