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工作动态

我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免费线上考试全面实行

时间 : 2023-05-12 10:25: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该局近日已在“粤省事”数字政府平台上开通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试平台,在全省全面实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免费线上考试。

  考试平台进驻“粤系列”数字政府平台是响应“用户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业务通”要求,也是进一步优化助企扶企的又一重大服务措施。据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在“粤省事”上报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既保证了考试的质量关,又实现了考试的便利性。考生通过实名认证或人脸识别后,即可按照自己所需选择考试类别、级别,选择合适的时间完成考试。线上考试试卷提交后即时可显示考试成绩,成绩合格者即时获得《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合格证明》(电子证),考试不通过者可以立即预约下次重新考试时间。

  线上免费考试为企业和从业人员节省了线下考试所需要花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减轻了食品行业经济负担。同时依托信息化智慧监管模式还将极大提升考试普及率,有力推进完善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试平台还开通食品安全知识库、资讯信息宣传、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查询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年度继续教育等多个宣传和教育栏目,可以向全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年提供免费的继续教育内容和学分。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则可通过授权,在“粤政易”开通对其监管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合格证明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的管理权限,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为高效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