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在梅州举行 全景式展示应急流程

时间 : 2019-11-14 09:05: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3日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梅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梅州市(梅江区)食品安全事件(Ⅳ)应急演练”在梅州市客商中心举行。据了解,这是机构改革以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首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梅州市是四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地之一。

  演练背景源于梅江区的食品安全事件及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以现场模拟和实景预拍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梅江区某企业部分员工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各级各相关部门对事件的调查处理、舆情应对等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不同阶段,分别演练了事故发生与监测预警、先期处置与信息报送、应急响应与风险控制、现场调查与统筹应对、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五个科目,全景式展示各部门组织有序、指挥得力、响应迅速、处理合理的应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