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工作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与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时间 : 2019-05-31 09:48:30 来源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7号),涉及我省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与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Ella's Kitchen绿色混合果泥(原产国:西班牙)

  一、监督抽检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百恒昊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Ella's Kitchen绿色混合果泥(原产国:西班牙,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9835208,规格型号:90克×4/盒,生产日期:2018年3月1日)总钠项目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共购进上述“Ella's Kitchen绿色混合果泥(原产国:西班牙)”24盒,已销售17盒,未销售7盒已退回至供应商。

  三、核查处置情况

  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经调查,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的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免于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深市质华)食药监食不罚〔2019〕00006号)。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