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广东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推进道路客运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 : 2023-08-28 09:18: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省交通运输厅消息,6月1日至8月23日,省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持续深入推进道路客运市场整治百日行动,严查客车非法营运、站外揽客、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共立案查处客车非法违规经营行为4887宗,其中,客车非法营运1851宗、客车违规经营3036宗,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暑运期间,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出行需求旺盛,全省客流保持高位运行。为守护暑运安全畅通,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研判分析,精准查处。省交通运输厅对95044条车辆运行线索进行大数据分析,精确筛查1497辆高度疑似违规经营车辆,纳入实时监测预警,实施精准查处。

  长期以来,广东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群众诉求作为交通执法的工作导向,形成了以12345、12328两条热线为主渠道,对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的为民服务机制。今年暑运期间,省交通运输厅主动筛查客运投诉3729条,分析群众诉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客车非法违规经营线索得到有效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省交通运输厅重点筛查群众多次投诉的客车非法违规运营线索,派出工作组分赴18个地市对违规线索进行实地暗访,实施销号管理,确保群众投诉举报的客车非法违规经营问题查准、查清。

  为保障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全省交通、公安等部门持续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衔接,依托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站场设立联合执法点,进一步细化联勤联动、协同办案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从严惩处暴力抗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