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广东交警严查“飙车炸街”

时间 : 2023-08-21 10:37:0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悉,8月18日至20日,广东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夏季道路交通规律特点,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同步查处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飙车炸街”行为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18日,韶关交警组织警力采取便衣盯梢、动态巡逻等方式开展打击非法“飙车炸街”行动,成功在韶关县城环保路查获违法改装的“鬼火”飙车摩托车3辆,按照规定对3名驾驶人予以处罚。

  8月18日晚,惠州交警在平山飞蛾路巡逻时,发现一名女性驾驶着无牌白色摩托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车尾还载着公仔玩具,执勤人员立即将其拦截并进行检查。经核查,该女性为未成年人,不仅无证驾驶未上牌摩托车,还将车辆进行了改装。随后,执勤人员依法通知了其监护人到惠州平山中队,开展批评教育。教育过程中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并严肃告知飙车、改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

  近期,湛江交警在遂溪城区发现有人驾驶电摩“飙车炸街”,在街道上竞速行驶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经蹲点伏击警力信息反馈,便衣伏击队展开跟踪布控,相继抓获四名违法人员,现场查扣非法改装电摩4台。经查,4名违法人员均无证驾驶且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的电动车也存在未悬挂车牌号、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目前,违法人员和改装电摩已被移交县城中队依法处置。

  夏季是交通违法特别是“飙车炸街”、酒醉驾的高发期,潮州交警严厉打击“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8月19日晚,潮安交警大队共查获涉嫌“飙车炸街”案件9宗,涉案人员11名。目前,相关交通违法人员已被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