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应对台风“泰利” 全省已有27个路段采取交通管制

时间 : 2023-07-18 09:38: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来袭。7月17日,据广东公安交管部门消息,为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泰利”工作,保障台风登陆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广东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制定工作方案,启动防台风交通管制措施,并发布台风天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截至17日晚22时10分,全省因台风降雨天气原因采取交通管制的路段共27个,其中珠海1个,茂名6个,阳江5个,湛江13个,江门2个。

  据了解,结合台风“泰利”动向,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强化监测预警,争取主动防御,加强台风动态实时监测,及时研判风情雨情潮情汛情变化,根据台风登陆时间、行经路径等实际情况,在确保交通安全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全省道路交通畅通,重点做好指挥调度、信息发布、巡逻管控、禁行限行、控速控距、主线分流、尾部警示、应急保障等八方面工作。

  “泰利”登陆期间,省内部分道路将进行交通管控措施。管制范围如下:

  在台风登陆前适当时间封控主要道路有:湛江市全域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阳江西立交至茂湛交界处,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江门中和立交至阳江段,能见度不足50米高速公路及省和各地市三防办评估提出需要封控的道路。

  视情况实施封控的道路有:汕湛高速公路阳春北立交至茂湛交界处,湛江市全域国省道以及江门、阳江、茂名市沿海国省道,阳江市海陵岛大桥。上述道路经属地公安交管部门会相关部门评估后,自行决定是否实施封闭管制。

  另外,港珠澳大桥、虎门大桥、南沙大桥等,根据桥梁设计标准、台风期间气象条件以及相关应急预案,由大桥经营管理单位报属地公安交管部门决定是否封控。

  在管控车辆方面,除抢险救灾车辆外管控路段内所有车辆,同时,暂停17日台风登陆前后行经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市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实施交通管制后,辖区公安交管部门、道路经营管理单位将加密视频监控频次,实时监控道路情况,在重点部位屯兵,为各项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结合台风天气发生范围,在管控路段以外合适的收费站出口、互通立交设立管控点,分段管控、多点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