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我省部署开展涉疫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时间 : 2020-03-11 09:53:39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巩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成果,进一步加强全省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安全风险防范,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省各地从3月8日起对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安全检查。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对全省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检查主要针对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公共安全等方面开展。

  在各地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同时,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救援总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重点抽查、不听取汇报、不开座谈会、直插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方式,对部分地市开展督导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