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 2019-03-22 10:23:53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3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进一步凝聚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忧患意识,明确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快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从思想意识和实际行动上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职责,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应急指挥处置能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第一棒,扛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