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我省公布2023年度星级养老机构92家

时间 : 2024-03-21 10:12: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广东省星级养老机构名单的通知》。全省共92家养老机构获评星级,其中五星级机构14家、四星级机构21家、三星级机构35家、二星级机构6家、一星级机构16家。

  2023年7月以来,广东省民政厅依据《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实施指南》,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经过自愿申报、资格筛查、实地初评、抽查复评、网上公示、会议审定等程序,评出本次公布的星级养老机构。

  据悉,广东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从2017年开始,坚持自愿申请、分级评定、客观公正、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评定,有效期为3年。目前,全省共有648家次获评过星级养老机构,现有333家在有效期内(2021至2023年度)。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养老机构星级评定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民政重点工作评估指标任务,加快推动辖区县区、乡镇公办养老机构星级创建工作,推动出台星级养老机构激励政策措施,注重业务指导、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正向激励,营造进取氛围,促进区域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公众可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关怀版”查询广东星级养老机构,使用“语音找服务”或点击“便捷服务”——“养老机构查询”输入文字,即可查询全省星级养老机构的名称、星级、地址及电话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