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

时间 : 2024-02-26 10:33: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们与你同行,走出荒漠,走进绿荫,走向春天,走在黎明……”每当《我们与爱同行》旋律响起,总能唤起属于中山人的独家记忆。

  2月24日上午,“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巡游活动(下称“慈善万人行”)正式启动。超过1.5万名群众、300多支巡游队伍和文艺表演、民间艺术表演队伍,从兴中道东西沿线出发参与巡游。为嘉奖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集体和个人,活动期间还颁发了2023年度中山市慈善纪念章金菊奖。中山乡贤胡智荣感慨:“一个地方好不好,就得看它的慈善事业办得怎么样。”

  据悉,“中山慈善万人行”已走过37个年头,是迄今为止全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万人慈善盛会,已累计募集善款超20亿元,资助公益项目超百个。今年,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市、镇街两级红十字会认捐款物总额1.52亿元,筹得的善款数额创历史新高。

  本次巡游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国际友人方阵——由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常住中山国际友人,中山籍原中国驻加拿大、南非等国总领事以及干部职工组成。走在人群中,英国“网红”杰瑞·格雷与太太梁钰华挥舞着旗帜,为中山长洲醉龙表演尽情欢呼。

  此外,今年的巡游队伍中还特别设立了“百千万工程”特色队伍,以及乡村振兴、治水攻坚、绿美中山、高质量发展等方阵,全方位展示了中山市“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果以及市民群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博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