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肇庆举办“妈妈岗”专场招聘会

时间 : 2024-01-29 10:15: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7日晚,由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肇就业·夜招聘稳就业促发展招聘会——“妈妈岗”专场招聘会在紫荆西堤举行。14家企业推出近千个针对“宝妈”的岗位。岗位涵盖会计、普工、配送员、清洁工、收纳师等,均具备“弹性工作时间”这一特点。

  招聘“妈妈岗”的企业展位前,求职者大多是30岁至40岁的女性,李小姐就是其中之一。自从有了孩子,她远离职场已经有一段时间。她说:“一方面想工作赚钱,一方面想要照顾好孩子,所以找工作要考虑时间平衡的问题。”

  在广东闪亮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李小姐向人事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工作时间、岗位内容、薪资待遇等情况。“这家公司对工作经验没有要求,时间设置也比较人性化,能体谅我们宝妈的需求和难处。”李小姐留意到,这家公司的“妈妈岗”上班时间灵活,月薪3000—5000元,每天下班时间跟女儿幼儿园的放学时间基本重合,所以报名这家公司试一试。

  在李小姐面试的公司展位旁,是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的“益力多姐姐”招聘展位。“每天上班时间6个小时,有五险一金、正规劳动合同,月入3000—5000元,既能解决带孩子问题,还能提高家庭收入。”该公司宅配科负责人管初招向大家介绍。

  按照省相关部门部署要求,肇庆在岗位设置、优化服务、权益保障、培育示范等方面提出10条工作措施,开展“肇庆巧手妈妈”公益项目,建立和运作肇庆“广府金绣”妇女手工创业基地和手工坊,同时通过建立用人单位名录,畅通招聘求职渠道,加强员工劳动权益保障,全力以赴为“妈妈岗”启航作保障。

  截至目前,肇庆市共有900多家企业和社会组织设置了“妈妈岗”,灵活就业1万多人,初步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妇女友好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