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广东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救助管理机构24小时提供接待服务

时间 : 2023-07-14 09:54: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大叔,三伏天来了,您要注意防暑啊!要不要到救助站洗个澡降降温?”近日,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中,劝导流浪人员进站受助。

  随后,社工把特意准备的防暑降温救助包递到了该流浪人员手上,“这里有菊花茶、清凉油、八宝粥、饼干,这个小册子上有救助站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我们。”

  近日,广东持续高温炎热。为切实保障临时遇困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广东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自6月19日以来,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和关爱服务力度。

  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开展街面巡查3987次,出动街面巡查救助车辆12431车次,派出工作人员51697人次,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绿豆汤、纯净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在酷暑中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清凉”。

  各地民政部门还积极联同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合力做好街面巡查工作。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陷入临时性困难人员,发放矿泉水、食物和药品等防暑降温物品,并持续做好跟踪劝导工作。此外,各地还通过增设临时救助点、科技赋能等创新方法,及时提供救助服务。

  在站内服务方面,各地救助管理机构落实24小时接待服务制度,加强防暑物资储备,配置电风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为站内受助人员提供夏季消暑降温饮品。同时,严格把控食品、药品安全关,加强卫生保洁工作,确保站内受助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