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广州发布公租房租金最新标准 双特困家庭租金1元/平方米

时间 : 2020-01-07 09:20:0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公布了最新的2019年版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据了解,2019年版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有效期至新版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实施之日止。

  据悉,广州继续注重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其中,双特困家庭或政府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可以享受按优惠租金计租。优惠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元。

  经审核不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需要退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其中,承租政府公共租赁住房的,承租人应在1个月内结清有关费用并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暂时无法腾退的,给予6个月的过渡期。其中,原按优惠租金标准计租的,过渡期内按公房成本租金标准的50%计租。参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广州市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的通知》的规定,过渡期内公房成本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5.5元。

  广州市目前推出420套来穗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现正在“窗口递交申请”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