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广州:救助困境儿童有24小时热线

时间 : 2019-05-14 09:32:3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将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有保障、困难有帮扶、生活有温暖、精神有抚慰、维权有平台。

  儿童福利机构孤儿成年后安置有规可依。近期,广州市民政局将出台《关于做好被执行强制措施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临时监护照料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困境儿童保障服务工作。

  将正式启动专家委员会运行机制。日前,广州市民政局组建了广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专家团队,合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开通救助保护热线:困境儿童24小时救助保护服务热线。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开通困境儿童24小时救助保护服务热线电话,并在中国电信114话务平台与12345政务信息平台增设热线转接信息。

  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全市儿童督导员全员培训。广州市民政局将于6月上旬组织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各区民政局也将于近期开展村(居)儿童主任的全员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儿童福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儿童关爱送进家。一是在儿童节期间,组织街(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开展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上门探访慰问活动。二是举行广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专场活动,推动儿童福利政策宣传进社区等活动。

  开展一系列社会帮扶活动:百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开展困境儿童家庭居家环境改造、“法治童行”反校园欺凌等系列社会帮扶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送上节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