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科技人才对接会生物医药专场在广州举办

时间 : 2023-12-11 10:59: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9日,“粤好服务·粤聚人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科技人才对接会生物医药专场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成功举办。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50家来自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进场揽才,提供优质岗位2007个,其中博士岗位981个,活动吸引了661名青年科技人才入场洽谈。活动当天,现场收到来自80所海内外高校的人才简历共2265份,初步对接成功率超70%。

  本场对接会聚焦服务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我省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健康养老等领域急需紧缺用人需求,发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广药集团、康方生物等5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广州、深圳单位占比80%,人才赴广深就业的意愿也十分强烈。参会单位以招聘生物学、医学、药学、化学等专业硕博人才为主,年薪普遍在18万元以上,最高超百万元。

  据介绍,对接会聚焦服务硕博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发动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省内外145所医药专业硕博毕业生聚集的高等院校,在超200个相关专业硕博微信交流群推送邀请,覆盖逾10万名硕博人才。同时,通过粤省事、广东人社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预告,阅读量超4.5万人次。

  另据介绍,对接会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招聘信息线上展示、简历打印、专人岗位指引等一系列精细化服务,同时设直播带岗区,广州医科大学、省科院动物研究所、中山药创院、万孚生物、安必平、丽珠医药、海力特、万和制药等8家用人单位在线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和岗位推介,共吸引289人次在线投递简历,线上实时观看人数高达32万人次。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省人社部门将常态化开展对接活动,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到广东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更好服务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