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茂名高州:夜市招聘促进零工群体就业

时间 : 2023-12-01 09:12: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茂名市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潘州公园举办“零工夜聘”暨“功夫家嫂”现场招聘会,利用夜市的烟火气,为求职引才聚人气,进一步促进零工群体就业,为用工主体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推动“功夫家嫂”劳务协作工作落地落实。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寻找自己的合适岗位,企业招聘人员热情地介绍自家企业概况和岗位情况,并对求职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来自佛山、高州24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261个。招聘会现场咨询人数达到500多人,当晚成功达成就业意向38人,两地企业签订劳动合作协议7份。后续,“功夫家嫂”招聘还会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求职活动,让群众走进直播间,足不出户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

  据悉,今年以来,高州市人社局紧锣密鼓地举办各类招聘会,将专业就业服务下沉,统筹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积极搭建“家门口”的就业对接平台,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高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举办更多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丰富行业企业专场、直播带岗等特色招聘,加大政策宣传和保障服务,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更加持续精准的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