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九城千企青年人才对接活动举办 提供超2.2万个岗位

时间 : 2023-11-06 09:21: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精准对接助力就业,广东又有创新举措。11月3日,广东省人社厅、教育厅、工信厅、国资委共同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九城千企青年人才对接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设置调度指挥中心,大湾区内地9市同步开展大规模人才对接活动,实现供需数据共享。据统计,本次活动面向海内外人才提供22717个岗位,线下线上参加活动的高校毕业生达30538人次。

  本次活动是人社部组织的“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服务大湾区招才引智,省人社厅联动省市单位,打破地域限制,首次同时在9市同步开展人才对接活动。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为主会场设置调度指挥中心,调度9市设在高校的分会场,吸引各地高校毕业生入场。

  本次活动发动1019家用人单位参与,涉及广东省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包括广日电梯、广垦集团、国药控股等100余家优质国有企业、龙头企业、头部企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等8家事业单位,茂名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800余家民营企业。

  本次活动既可同城也可异地与用人单位接洽,打造跨城市的人才对接圈。各市分会场设有本地和其他8个市展板,所有岗位及求职信息一次收集、九地共享,辐射省内外、海内外。青年人才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浏览9市所有岗位信息,活动当天及结束后都可以和心仪异地企业一键对接。

  在主会场大屏可以看到,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AI训练生成的数字人HR,同时与多地多名青年人才互动交流。本次活动首次尝试应用数字人HR远程互动技术,可现场选择使用数字人HR面试室,与异地企业互动交流。这项技术帮助用人单位减少了人才接洽过程中的重复劳动、降低引才成本。

  省人才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才引智活动打破传统线下招聘模式,超越普通的“线上+线下”模式,创新利用AI技术,实现多地一体的“联动式”交流对接模式。

  接下来,省人社厅还将组织更多精准高效的人才对接活动,11月18日、12月9日将分别举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专场、生物医药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