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潮州组织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跨省招工 一对一精准对接 拓宽人才引入渠道

时间 : 2023-02-20 10:30: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6日至19日,潮州市人社局组织5家行业协会和15家重点企业前往贵州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这是今年潮州市首次组团跨省招工,由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促成潮州企业与黔东南州、黔南州人力资源机构及职业技术院校实现面对面交流洽谈。推动劳务协作对接,助力拓宽劳动力及各类技工人才引入渠道,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2月17日,“同心黔行 潮向未来”劳务协作推介洽谈会分别在黔东南州、黔南州举办。2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龙坪镇新莲村,潮州与罗甸两地的人社部门及潮州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与新莲村“两委”干部围坐在空地上,一场以劳务协作为主题的围炉茶话会在此展开。

  潮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黔南州人力资源丰富,而潮州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又有旺盛的人力资源需求,希望以此次劳务协作为契机,持续强化潮州市与两地的合作力度,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公司、职技院校参与跨省劳务对接,建立两地劳动力和企业双向选择、需求互通的信息平台及点对点精准输送机制,共同促进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