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州南站举行新春大型招工见面会 200多家企业现场揽才

时间 : 2023-02-14 10:32: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很方便,一下车就可以找工作,不用提着行李到处跑,已经沟通了好几家企业。”来自广西贵港的温先生,去年在老家做电子零配工,收入不是很理想,春节后打算来广州找工作,没想到刚走出车站,就碰到了大型招聘会。

  2月13日下午,广州市“招工服务月”暨“赢在广州”高质量发展新春大型招工见面会在广州南站东广场举行,超过200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线下累计提供优质岗位逾万个,涵盖制造业、商业服务、居民生活、交通物流运输等多个行业。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过这么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了,收获了很多。”从春节后一直在找工作的小胡前不久刚来到广州,在网上得知有大型招聘会后便提前来到了现场。“考虑到广州发展机会多,营销类的企业岗位也多,就想要留在广州发展。”小胡说,自己在现场逛了两个小时,面试了不少企业,面对面的对话真诚高效,更有利于企业和求职者双方充分了解。

  市场信心足,供需两头旺。活动现场,每个招聘展台前都围满了求职者,就业氛围火热。

  “不到一个小时,就已收到30多份简历,也和几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切实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开年以来,广州市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生产订单充足,人才需求急剧增加,比去年翻了一番。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罗浚铭介绍,目前在招各类岗位,如业务经理、销售人员、外贸业务员、应届管培生等。他认为,广州南站是广州对外的门户枢纽,这里人流集中,包括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人才,十分契合企业的多元招聘需求,这样的招聘会既有新意,也有心意。

  春节后是企业抢订单抓生产、招聘用工的高峰旺季。“高铁站是许多来穗务工人员的第一站,人流量也很大,我们把招聘会开在这里,既方便企业招工选工,也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求职。如果遇到合适的岗位,直接提着行李就可以进厂,不用来回奔波。”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送岗上门,高铁站变就业站,交通流与人才流相互融合,城与人双向奔赴。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大型招工见面会首次选址在广州南站,充分借助交通枢纽客流量大的区位优势,为用工单位创造“出闸即招工”、为求职者提供“到站即选岗”的供需快速对接桥梁,实现招聘求职零距离。

  据悉,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广州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为企业和异地务工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春风行动2023”期间,全市将举办200场以上公共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