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招工忙 4000多条生产线开工 3000多名新员工培训

时间 : 2023-02-02 09:31: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这里环境太好了,工资也很有吸引力!”2月1日下午,在清远市清城区的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里,来自河南郑州的马振玉开始了第一轮岗前培训。春节期间,包括她在内的3000多名工人,经过面试、技能测试后被录用。“我之前就是做裁缝工的,打板、裁床、缝纫技术都比较熟练,看到招聘广告后,就和家人一起来应聘了。”

  车间里,机杼声不绝于耳,剪裁、熨烫、缝纫……工人们忙碌作业,紧张有序,热火朝天;车间外,一辆接一辆巴士陆续抵达,它们载着来自广州市海珠区、东莞以及湖北省、河南省等省内外各地的工人前来应聘,场面火爆。

  “1月31日以来,我们4000多条生产线开业开工,不少刚入驻的企业更是一边调试设备一边投产,忙着赶订单。春节期间招聘的3000多名新员工陆续进行岗前培训,我们最近还要新招5000名裁缝工匠。”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总经理罗海东的手机响个不停,“每天都有上百家有意向入驻的企业来咨询。”

  规划用地超万亩的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是纺织服装“全省一盘棋”的重要落子,其中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是产业园的核心区、启动区、主平台。凭借区位优势、成本优势,园区正着力构建纺纱、织布、制衣、数码印花等全产业链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通过信息化赋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超千亿级时尚产业集群。

  “2个月不到,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已接待全国3500多家企业,其中460多家企业已经落地。”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董事局主席胡忠华满怀憧憬与期待。随着广清两市持续发力积极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每天都有一批企业现场洽谈、落地搬迁,入驻热情高涨。

  专注纺织服装多年,胡忠华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厚感情与期待。在他看来,纺织服装产业是时尚产业的主线,也是十万亿级的巨大产业,更是我国在全球竞争搏杀出来的优势产业。这个行业里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产业链的稳链、保链、强链对稳就业、稳消费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不仅如此,在强化人才支撑上,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还发起实施了“一针一线”裁缝工匠工程。“现在已经在全国各地招录了3000名优秀的裁缝技能人才,计划3年内要培养20万本地裁缝工匠!”对于这支“技能大军”的建设,胡忠华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