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7月末广东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4万亿元 赋能湾区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 2020-09-08 10:15:59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9月3日,“后疫情时代普惠金融赋能湾区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与融资对接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同步进行,共有近2.21万人次通过线上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金融政策的直达性,强化金融对广东特别是大湾区实体经济、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优化湾区创业创新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目标。

  本次活动围绕“普惠金融政策及产品宣讲”“交流座谈”“现场对接咨询”等环节展开。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表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取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7月末,全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24万亿元,同比增长22.3%;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4万亿元,同比增长34.5%,惠及186万个普惠小微企业;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呈现“量增、面扩、质优、价降”的局面,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他希望金融机构、行业协会能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大湾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入新动能。

  在金融政策及产品宣讲环节,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金融支持湾区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背景、内容、要点等情况作了宣导和解读。在现场对接咨询环节中,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一对一”地与企业进行交流,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标准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