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云浮开通“保就业服务电话专线” “一对一”精准推介就业

时间 : 2020-05-18 09:43: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岁的王小就学的是计算机网络专业,希望可以在家附近找到一份与自身专业相匹配的工作。5月初,王小就拨通云浮市人社局“保就业服务电话专线”。接线员根据他的个人信息、就业意向等信息从岗位库中迅速筛选出3个匹配的就业岗位推介给他,并将其相关信息录入“就业服务‘云’系统”,不到一周,他就成功应聘为城区一家检测公司的辅助技术员,已于5月11日正式入职。

  通过前期收集,云浮人社局岗位库有2279家企业33163个岗位。面对如此庞大的用工需求,如何破题疫情影响下企业招人难、群众找工难的“两难”局面?云浮市人社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开拓精准推介就业模式,开通了保就业服务专线8866221,实行专人专岗专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策直达、岗位直推、转岗直通”服务,促进群众就业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云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岗位直推”实现了从过去的岗位公开展示向精准匹配的转变,通过云浮“好易工”平台动态梳理供求信息,个性化、智能化向企业和求职者推送,实现求职岗位“应招尽招”。其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等就业服务工作,为求职者提供“3+3”帮扶措施:“一对一”精准推送“3个岗位”,提供“3个月对接跟踪服务”,并定期回访就业情况,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合适工作。

  “对于成功推介就业的人员,我们会根据接收企业的用工需求提供针对性转岗、适岗培训。对于暂时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则根据其本人意愿和市场需求,提供技能培训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云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自4月23日“保就业服务电话专线”开通以来,云浮全市累计“点对点”为2016家企业和4424名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人员精准送达政策信息11264条,推送岗位6168个,促成就业4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