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智”造升级不“打烊” 政银合作齐帮忙

时间 : 2020-04-02 09:35:15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合作支持广州市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疫情期间“不打烊”,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近期更推出“中银·成长贷”产品,助力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专精特新” 提升“智”造活力

  “这笔钱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拿到中行贷款后,某汽车钢材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激动的说。该企业因生产设备、生产工具的更新改造,需要在汽车外板加工线技术改造项目及钢板剪切加工生产线扩产改造项目上投入资金采购设备及原材料,但由于企业成立时间短,改造前生产规模较小,难以向银行申请到贷款。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其智能化改造需求后,立即与客户沟通,对接客户资金需求,提供专业的服务方案,快速审批信用贷款500万元。

  广州市工信局与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通力合作,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对广州市“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提高智能化水平、对抗疫情冲击。仅2月期间,广州中行就为50多家中小微“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4亿元。

  抗疫“八大行动” 支持复工达产

  广州中行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八大行动”,包含无还本续贷、弹性付息、超低利率等政策,助复工,暖企心,稳就业。

  比如,某“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广州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急需改造3条生产线用于生产口罩必需的阻隔层原材料熔喷料PPH(喷熔聚丙烯)。由于资金紧缺,企业向中行求助,希望能快速获得贷款支持。中行花都支行收到企业申请后,第一时间为企业上报增额方案,1天内完成审批,为企业核定贷款额度20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企业负责人陈总说道:“之前通过广州市工信局的推介开始和中行合作,关键时刻多亏有中行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谢!”

  “中银·成长贷” “贷”企业成长

  来自企业的正向反馈坚定了政银合作的信心,在前期取得良好合作效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复工达产的支持力度,日前,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与广州中行联合推出“中银·成长贷”专属信贷产品,面向市工信局认定的智能化改造企业,提供高额度、优利率、长期限的授信产品,最高贷款额度可达4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0年,充分满足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需求。此外,提供更优惠的利率价格,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50个BP。

  下阶段,广州市工信局和广州中行还将持续做好广州市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战胜疫情,升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