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招聘变“线上” 服务不掉线

时间 : 2020-03-19 10:06: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取消。近日,为顺利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期望,广东高校以“云招聘会”的方式为毕业生和招聘单位搭建线上“双选”平台。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湖北籍毕业生的求职影响,不少高校出台针对性就业帮扶系列举措,助力毕业生实现精准求职。

  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求职

  “因为疫情一直比较担心春招的情况,学校这场就业指导很及时,下一场网络面试更有信心了!”18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为30名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量身定制”就业指导直播活动。专家们针对毕业生的需求,向毕业生传授参加“云招聘会”的应对方法和面试技巧,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不断增加自身价值。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为免除湖北籍毕业生的后顾之忧,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取“一对一摸查、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建立帮扶台账,依托微信群和云就业系统开展线上视频就业辅导和心理咨询。同时,该校还设立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专项资金,实现精准帮扶。

  18日,“校友情暖学子心”百家校友企业专场“云招聘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为在疫情防控期更好地服务毕业生,该校组织校友企业回校招聘,为5976名应届毕业生与校友企业牵线搭桥。在广东海洋大学的云招聘平台上,参加招聘的企业还可以申请举办“空中宣讲会”。毕业生只需登录即可观看视频了解意向企业信息。有应聘意愿的毕业生可以直接在线投递简历,并选择“录制视频”或“在线应聘”两种方式进行面试,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求职。

  确保线上招聘保质保量完成

  招聘变“线上”,服务却不掉线。近日,广东财经大学举行线上“双选”招聘活动,242家企业通过审核,为毕业生提供890个优质岗位。活动启动当天,就有1805人通过视频面试和简历筛选达成求职意向。据参与本次线上招聘的企业负责人反馈,网络视频招聘会更加安全高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企业招聘人才的难题。对毕业生来说,在家就能求职,减少了经济和时间成本,相比线下招聘还有特殊优势。

  为保障云招聘会的效果,各高校严把企业审核关,确保入场招聘企业质量和数量“双优”。据介绍,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即将在本月23日启动,已经有超过200家企业参加,可提供8900多个岗位,目前已有超过300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了该场网络招聘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云招聘会上特意引进300多家校友企业入场招聘,为毕业生和企业“牵手”提供保障。这些企业涵盖了石油化工、能源、机械设备、建筑、IT、医疗医药、金融、农林牧渔、水利等领域,总共提供了近4000个岗位。其中,待遇最高的达到月薪1万元,平均月薪也达到5500元,基本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