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深圳已为15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4亿元

时间 : 2020-03-18 09:35:47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16日举办“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活动,与多家企业代表座谈,助企业理解、用好社保惠企政策。

  深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登记介绍,自深圳市2月出台“惠企16条”措施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上下齐动员,细化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举措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3月初,深圳市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从“免、减、延、缓、降、保”六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深圳市已为15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4亿元,返还1784家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14.13亿元,发放企业数、发放金额、发放速度走在全省前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约212.42亿元(其中减征22.46亿元,免征189.96亿元),惠及深圳市70余万家企业。

  在保用工促生产方面,深圳人社部门还成立了劳务对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到广西、贵州、湖南、四川等6个省份开展跨省劳务协作,“点对点”组织务工人员返深返岗复工,招聘新员工。截至3月13日,务工组共包机3趟、包专列28趟、包车53部、派出66车次接驳大巴,共接回务工人员73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