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潮州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到2021年底“潮州菜师傅”培训上万人次

时间 : 2020-01-07 10:34: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潮州日前印发《潮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提出将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新生代产业工人、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根据方案,潮州将大力实施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支持和鼓励培训主体扩大培训规模,全面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到2021年底,潮州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1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20%以上,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具体包括,到2021年潮州开展“潮州菜师傅”培训10000人次以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800人次以上,每年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2600人次以上并带动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参训人员职业技能证书获取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