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及广东省赛获奖项目出炉 广东参赛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时间 : 2019-12-16 09:05: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年轻创业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我们将企业和产品推向市场很有帮助。”珠海莲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子峰说。

  12月1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及广东省赛颁奖活动在佛山举行,莲鸿科技的参赛项目获得港澳台赛互联网+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同日还举行了广东省普惠性科技金融推广会,《2018广东省科技金融发展报告》新鲜出炉。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多部门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双创比赛。今年,广东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深圳赛区和港澳台赛。自4月份大赛启动后,全省共有7031家企业报名,参赛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经过初赛、地方赛和行业决赛,我省共推荐了176个优质项目参加全国六大行业总决赛,121家企业获奖,获奖比例高达近七成。其中,我省参赛企业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行业3个组别摘得全国桂冠,一等奖数量占全国1/4强。

  港澳台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港澳台赛举办至今已促进约200家港澳台企业在广东落地发展。

  今年的港澳台赛仍有不少喜人变化,其中有效的参赛项目总数达413项,同比增长46%,其中香港、澳门、台湾分赛区分别为95项、40项、27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