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东国企8700多个岗位集中招聘 国企平台受学生青睐

时间 : 2019-11-11 09:25: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9日上午,华工五山校区运动场热闹非凡。当天,省国资委联合省教育厅在这里联合举办广东省国有企业招聘专场,这是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首场。据了解,本场招聘专场共提供来自全省国企的8700多个就业岗位,专业覆盖全面,学历需求从本科到博士。

  企业重视专业对口

  在华工五山校区招聘会上,面试的队伍排到中午也未停歇。各家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子公司在展位前,明确展示了招聘岗位的专业、学历需求,招聘人数和待遇也一目了然。

  在广东省广业集团旗下的广东省冶金建筑设计院展位前,广东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四年级的张同学在面试暖通空调岗位,该岗位的工资为每月6000—7000元(税后)。“这个工资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在同等的收入水平下,我也会优先选择在国企的平台就业。”张同学说。不少参加招聘专场的学子说,毕业后希望能进入国企工作。

  除了广东省的学生,还有不少来自其他省份高校的学子来应聘。福建农林大学的学生班阳通过高校人才网站了解到了招聘信息,专程从福建来广州参加招聘,“我非常喜欢广东省,希望能在这里就业、发展、安家。”她说。

  如今,随着广东省国企的发展,对人才队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东省盐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彭国光介绍,今年上半年,盐业集团已新招一百多名毕业生,本次专场属于精准招聘,希望针对供应链、信息化等专业扩充人才队伍,以顺应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旗下的广东空港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孙毅然则表示,本次专场招聘的应聘学子综合素质不错,在此基础上,工程类企业会看重专业能力,如工程实际操作能力等,希望毕业生可以尽早胜任工作岗位的需求。

  本次招聘专场面试主力军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但也有不少面向博士或博士后的岗位放出。例如,广东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生物研究院的课题研究组组长,需求为相关专业博士或博士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梅女士介绍,作为科研型企业,需要广纳高端人才以支持科研创新发展,已有不少博士生前来应聘。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据悉,“广东省国有企业招聘专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既方便本地毕业生,也方便省内外、海外高校毕业生。本场活动发动了全省国有企业参与,当天到现场的国有企业超400家,需求总人数8700多人,其中省国资委监管的19个省属企业集团全部参与,共有188家成员企业来到现场,招聘需求人数4035人。

  广东省国资委和省教育厅通过联合举办招聘专场活动,共同打造国有企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金字招牌”,广纳贤才,为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多吸纳、储备优质人力资源。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8700多个,涵盖工程类、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类、营销类、生物医药类、化工类、设计类、财务类、金融投资类、新闻传媒类、统计类、法律类及电子商务类等专业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就业选择。

  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表示,在广东省属国企承担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中,对人才的需要,是国企事业发展的需要。近几年来,省属企业招聘毕业生的数量一直稳步增长,招聘专场活动将对省属企业人才结构优化、人才储备提供很好的推动力,同时体现了国有企业在积极担当落实“稳就业”部署中的高度站位和责任意识。

  本次招聘专场活动依托创新数据服务、开放融合、安全高效的“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在线上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