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退役军人收下创业就业“政策大礼包”

时间 : 2019-08-01 08:48: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退役士兵在咨询优惠政策。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申请相关税收优惠需要办理什么手续……”7月26日,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英德市税务局、英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讲活动,70多名退役军人和10名现役军人代表参加。

  “这次宣讲对我们来说受益良多,让我了解到原来政府对退役军人创业办企在税收优惠、资金扶持方面有这么多政策支持,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我对公司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在广州做家具生意、望埠籍退役老兵邓伟巨专程从广州驱车回来听宣讲,他第一个抢到麦克风发言,“我建议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方面多提供一些培训、尤其是关于电商这方面的培训。”

  “非常感谢这位同志的建议。我们正加强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计划在原工商行政大楼一楼设立创业孵化基地,邀请电商行业的老师授课,为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指导服务。敬请关注!”对于英德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回复后,退役军人纷纷鼓掌表示期待。

  据悉,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今年3月挂牌成立。目前,全市24个镇(街)均挂牌独立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村级服务站299个,同步建立299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专窗,为全市约2100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此次宣传得到英德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英德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与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合作,针对军人群体积极探索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