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资金资助总额近1300万元

时间 : 2019-06-24 08:37: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本次大赛以“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为主题,比赛时间为6—11月。在6月20日至7月20日期间,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今年大赛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线,将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赛事平台作用,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今年大赛“大湾区”特色十分明显——比赛专设港澳赛区和台湾赛区,鼓励和吸引港澳台青年积极投身湾区“双创”热潮。对此,省港澳办副主任彭秋云指出,大赛将联动粤港澳相关高等院校、社会团体、新创组织和基地及金融机构联动起来,实现人才、项目、资本、政策的有效对接,鼓励更多港澳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吸引海内外人才、优质项目在广东发展、落地,是举办“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重要目的之一。除了每个获奖项目5—20万元、总额近1300万元的资金资助外,大赛还将提供“10+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申请扶持总额最高可达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获奖项目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大赛还将举办创业讲座、项目展示、创业指导、训练营、资源对接会等配套活动,促进双创要素交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