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 “双创”大赛在穗启动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同步发布

时间 : 2019-04-11 10:43: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0日上午,由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金融监管局、省青联、省学联、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等12家单位主办的“黄埔杯”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还同步发布了“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广东乡村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今年4月至9月,大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重晋级赛制评出优胜项目,同时配套举办“青农优品·凤凰优选”评选及推介会、“领头雁”乡村振兴青年创业项目资助计划、青创训练营等活动。所有参赛项目均有机会获得百万奖金、落地政策、上“中国青创板”对接各地资本、专业创业培训等福利。

  另据主办方介绍,“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广东乡村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将会在一年时间里,挖掘1000个创业项目,重点培育40个“领头雁”项目,帮助8000名青年创业就业,引领一批有梦想、有闯劲、有专长、立志扎根乡村的返乡创业就业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