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开幕 引进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

时间 : 2019-03-29 08:40: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8日上午,2019年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以下简称“洽谈会”)在中山市博览中心开幕。洽谈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打造幸福美丽中山为目标,向海内外客商推介中山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活动当天,涵盖战略合作、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人才科创研发平台及教育等四大类41个项目上台签约,其中12个项目超10亿元。

  在粤港澳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继去年引进澳门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后,今年洽谈会又引进了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将为香港创新创业型人才提供条件优越的产业转化载体。根据计划,“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中山)”挂牌成立后,将打造成为香港和中山科技、产业发展“双向”对接通道,加快聚集海外高层次人才,促进粤港区域合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