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清远英德启动春节大型招聘月活动 首日9000人进场求职 1526人签订就业意向

时间 : 2019-02-21 09:02: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4日上午,2019年英德春节大型招聘月活动在英德市人社局广场拉开序幕,现场176家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9456个,吸引求职者约9000人/次入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26人。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为期一个月。

提供就业岗位9456个

据悉,根据每年春节外出务工返乡过年的习惯,英德市人社局已连续10年举行春节大型招聘会,方便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就业的服务平台。招聘会还设立了残疾人招聘专区,方便残疾人员就业。

据统计,今年参加现场招聘企业一共有176多家,包括广州白云区、清远以及英德本地的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456个。当天入场人数约9000人/次(其中精准扶贫269人,残疾人9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26人(其中精准扶贫65人,残疾人21人)。

返乡务工者“家门口”就业

“小伙子,找工作吗?”“阿姨,我们这里招很多人,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招电工吗?我有证”……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虽然当天天气较为阴冷,但现场人气火爆,上午八点多,招聘企业就摆好了摊位,不少求职者陆续入场。各个招聘摊位均贴出了显眼的招人告示,详细列出了招聘岗位、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内容,还有工作人员不断向路过的求职者发放宣传单。

护理专业毕业的温小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珠三角工作,现在回到英德,想在家乡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据说这场招聘会很多企业来招人,我来看看有没合适的,想离家近一点,方便照顾家庭。”温小姐说。

来自英红镇的黄姨也有同样想法,她想找一份如保姆之类的家政工作,同时也能兼顾家庭。

技术型岗位仍紧缺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对普工和技术工的需求仍比较高,相应提出的薪酬待遇也有所提高。“像电工、焊工等技术工,我们计划要招十几个,待遇也比去年提高一点,当然具体要看个人表现。”某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表示。

另一家水泥公司招聘负责人刘小姐也提道,目前技术型岗位仍然比较缺人,且这些岗位以招聘男性为主,流动性也相对比较大,为此该公司积极通过提高福利待遇、改善就业环境等方式来招人和留人,希望能够更好为企业吸纳人才。

另外,记者观察到,财务、会计、文秘等岗位也比较受求职者青睐。

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企业现场录用求职人员的签约仪式,成功应聘人员代表与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录用通知书。

据介绍,签约仪式紧扣“精准脱贫”的主题,以就近就业为导向,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参加签约仪式的双方为碧桂园集团“培训+推荐就业”技能培训班学员和定向接收人员的企业。通过成功对接,变“输血”为“造血”,达到“培训一个,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果。活动现场共有165人报名参加碧桂园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