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南粤春暖 · 2019”—茂名市“百企千岗”就业服务春季广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时间 : 2019-02-20 10:34:22 来源 : 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日前,“南粤春暖 · 2019”-茂名市“百企千岗”就业服务春季广场招聘会在市文化广场图书馆南侧举行,现场吸引了本地155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500多个。据统计,当天约有近万人次进场应聘,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00多人次,被当场录用的有200多人。

本次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本次招聘会旨在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茂名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返乡劳动力就近就业,进一步缓解茂名市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减轻用工负担,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力推进茂名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稳定的就业。

招聘会现场,大批求职者络绎不绝地穿梭于各个招聘摊位咨询、面试。电商、物流、销售、旅游等社会服务业企业比较受年轻应聘者青睐,而五金、机电制造等行业则较为冷清。茂名重力石化装备股份公司人事主管称,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招工难”问题较为突出,不仅在本地招工难,而且到外省招工也难,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机械制造企业工作比较辛苦,另一方面是就业观念发生了变化,许多外省籍技能人才都选择在当地或到发达地区就业。不少企业反映,目前最缺乏的是一线技术工人,如果有专业对口的职院或技校毕业生来应聘最受欢迎。

毕业于茂名市高级技工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小柯,去年应聘到东莞市一家机电企业工作一年,当他来到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应聘时,企业开出的月薪为5000元以上。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真想不到本地企业的待遇也不低于珠三角,更何况能回家乡就近就业是我父母最期盼的心愿。”

每年春节后是大量返乡劳动力求职高峰期,也是各用工单位招揽员工的黄金期。为了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市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为求职者解答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深受回乡求职者欢迎。

接下来,茂名市还会陆续举办2019“南粤春暖”系列现场招聘会,更多招聘会信息请关注“茂名人社”公众号或“茂名在线人力资源市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