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我省逾八成企业开工 外省务工人员返岗率超七成 省市县联动举办千余场“南粤春暖”招聘活动

时间 : 2019-02-18 10:17: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7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南粤春暖”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在顺德举行。招聘会吸引了6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19300多个岗位。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前有六成以上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预计返乡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将有九成以上返粤务工。目前,八成以上企业已陆续开工,外省务工人员返岗情况总体平稳有序,返岗率超过七成。

据了解,针对节后我省部分企业用工需求短期内增加较明显、面临阶段性用工短缺的情况,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南粤春暖”等服务活动:从节后开始,省市县联动举办1000场以上“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招聘活动,其中较大型的(50家以上企业进场)现场招聘会将超过600场。截至2月17日,全省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超过150场,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在组织常规性招聘活动的同时,各地还将举办网络招聘会等各种非现场的招聘活动,帮助异地务工人员快速实现就业。与此同时,节后还将组织举办省际劳务对接活动200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