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广东高考本科最低分数线投档 98.9%院校一次满档 文科所有院校满档

时间 : 2019-07-18 10:0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7日下午,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

  从投档情况看,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为历年最好水平;理科类仅有19所院校有缺额,院校缺额率为1.9%,缺额计划有2376个,这些缺额计划主要分布在今年省内新增的两所职业大学。

  今年我省所有招收地方专项计划的院校全部满档,个别高校还特别增加部分招生计划,为更多农村贫困学子提供升入重点大学就读的机会。

  公办院校依然是考生的首选,投档线普遍较高,“热门”院校热度呈上升态势,有高优线上考生的院校从去年的381所增加到433所,其中省内院校从39所增加到44所。如广东金融学院文科545分,理科在高优线上已满档;东莞理工学院(市外)文科538分,理科在高优线上已满档,(市内)文科518分理科477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科543分理科487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文科532分理科469分。

  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得到考生家长社会认可,相当部分院校不仅录取到高优线上考生,本科线上投档后也基本实现了满档。如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文511分、理439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文496分、理432分。

  同日,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7万人,退档458人,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退档人数较上年进一步减少,退档率为0.5%,低于去年0.1个百分点。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将于20日结束,随后省招生办将对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通过征集志愿录取完成招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