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粤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举行 体育考生人数微增 美术首在地市统考

时间 : 2019-01-14 09:12: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2日,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统一考试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据悉,今年参加体育术科统考考生人数达到17498人,比去年增加210人。

同日,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一考试举行,成绩将于1月底公布。

体育术科▶▷乒乓球仍为最热

今年是广体第11年承办我省高考体育术科统考,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精心的组织,严格按照考试标准执行,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笔者了解到,今年报考乒乓球专项的人数达到7082人,已经连续多年位列第一。报考篮球专项的考生有4930人,首次位列第二,排球专项3367人、足球专项1837人紧随其后。今年报考游泳专项的人数有所增加,达到282人。

今年考试于12日开始,为期10天分五个批次进行。除专项考试之外,考生需要参加身体素质考试,包括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和原地推铅球等三项基本项目,其中,从2019年起,我省体育术科“原地掷实心球”项目改为“原地推铅球”。广州体育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从首日情况看,组考工作一切顺利,达到“零投诉”。

艺术类校考▶▷暂未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

今年,我省首次将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考放在地市考点进行,首次实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今年全省报名参加美术、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的人数分别为39983人、7100人,缺考人数分别为160人、400人,缺考率分别为0.4%、5.6%。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首次将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考放在地市考点进行,全省21个地级市共设36个考点,全部设置在各地级市政府所在地高考标准化考点。此外,今年我省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将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方式,评卷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考试加强了考生入场检查,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位考生进行携带违禁品检查,禁止考生携带通信工具和与考试有关的资料(纸张、纸片或图片)等进入考场。同时,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要求所有考生在考场内实行“刷脸”验证身份,严防替考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美术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考试成绩将于1月底公布,广大考生可密切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相关信息。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提醒,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将陆续开始,部分院校已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情况正常,未出现考生报不上名的情况,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相关院校的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