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执法监管信息

珠海金湾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 2023-06-02 11:24:02 来源 : 广东省林业局网站
【打印】 【字体:

  近日,珠海市金湾区以全面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珠海金湾实践工作为契机,组织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珠海市自然资源局金湾分局联合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金湾分局、三灶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发动近300多名干部群众在金湾区金湖公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再次掀起“人人动手,绿美珠海”义务植树高潮。

  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在指定区域挥锹铲土、扶苗定植、填平树坑、提水浇灌、踩实固苗,每道工序有条不紊,经过近两个小时挥汗如雨的辛勤劳动,完成栽种宫粉紫荆、凤凰木、铁冬青树苗千余株。为推动绿美金湾生态建设,科学精准扩绿增绿增添了一抹抹绿意。今年以来,全区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目前,累计栽种大叶紫薇、小叶香樟、沉香、美丽异木棉、白玉兰、宫粉紫荆、紫花风铃木、火力楠、枫香、凤凰木、铁冬青等树种合计22486株,大力弘扬了生态文明理念,形成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2023年是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的一年,也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下一步,珠海市金湾区将继续创新思路、结合实际、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的组织各镇、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公共场所、社区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全员参与,着力推进绿美广东“六大行动”和绿美珠海“九大行动”在金湾区落地开花,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金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