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执法监管信息

江门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时间 : 2023-05-22 12:14: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19日,江门市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发布文艺作品征集、手工大赛等十大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启动仪式上,全市首批垃圾分类科普游学线路亮相,7个科普基地供广大市民群众边学边玩,开启一场“新时尚”之旅。

  5月起,江门发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各类群团及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各项活动,涵盖展示分类成效、讲好分类故事、普及分类知识3个主题,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近年来,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铺开,建构起一个全品类、全流程、全链条的分类体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连续多个季度位列全国中等城市第一档。江门启动首个垃圾分类宣传周,既是落实国家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动江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由江门市人民政府指导,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江门市教育局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江门分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