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东莞“粤剧黄金周”即将开锣 广东粤剧院粤剧名伶现场助阵

时间 : 2019-09-17 09:32:4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第十七届东莞“粤剧黄金周”将于9月22日晚8点在东莞玉兰大剧院开锣,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其间将有“莞邑新声颂华诞”“湾区活力 粤韵风华”——粤港澳大湾区粤剧粤曲交流演出、“粤韵金声”迎国庆专题展演等13场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道精品荟萃、好戏连台的传统文化盛宴。

  为提升东莞“粤剧黄金周”品牌, 东莞粤剧发展中心将与广东粤剧院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本土粤剧曲艺精英与广东粤剧院的艺术家们携手献艺,同台献演,共同推动粤剧事业传承与发展。其中,备受关注的开幕演出——“莞邑新声颂华诞——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粤剧粤曲欣赏晚会”,将以爱国主旋律与传统粤剧文化相融互促为主要特色,分“莞邑新声”“经典流传”两大篇章,汇聚广东粤剧院顶级粤剧名家与东莞粤剧曲艺精英、优秀演员以及少儿演员,阵容强大,演员人数将达上百人。届时,来自广东粤剧院的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将率领粤剧院一团演员与东莞粤剧粤曲队伍联袂表演,惊艳亮相。

  据悉,本届粤剧黄金周活动不只局限在市区,还将把各相关镇街的粤剧演出活动统筹整合起来,统一冠名纳入“粤剧黄金周”的活动范围。9月22日的开幕演出后,道滘、中堂、麻涌、万江等多个镇街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粤剧黄金周或粤剧文化节,以拓宽东莞“粤剧黄金周”的辐射面,增强品牌效应,全面展示粤剧传承发展成果。

  本届“粤剧黄金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东莞粤剧发展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