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惠州千村篮球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时间 : 2019-05-06 09:57:32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5月1-3日,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8-2019年度惠州市千村篮球赛总决赛在惠州体育馆鸣哨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3支代表队约190人相聚鹅城进行“冠中冠”的巅峰对决。

  本次赛事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市民日常文体生活,推动惠州市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及农村体育健身活动的发展。赛事从2018年底开始进行,跨度达到5个月,分为乡镇预选赛、县区分区赛和总决赛。乡镇预选赛主要利用元旦、春节期间举行,也是在过年期间为广大群众带来的一场体育盛宴,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惠州市共有41个乡镇举行了乡镇选拔赛,有374个行政村、5136名运动员参与赛事,约18万人观看了比赛,为惠州市营造了良好的篮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