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珠海第二届中国年鱼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时间 : 2023-12-29 10:54: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年鱼经济,是渔业经济更聚焦、更鲜活、更能突显价值的形态。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年鱼产业发展大会在珠海举行。大会以“天天有鱼,年年有余”为主题,为年鱼产业之路的发展提供了产品发布、资源共享、交流思想、研讨未来的“大舞台”。

  自去年“年鱼”成功“出圈”以来,年鱼经济已成为中国水产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年鱼企业推出了上千款产品,产值超过百亿元。

  为寻找年鱼产业优秀企业代表、发掘年鱼优势品牌,本次大会评选出“2023年度中国年鱼排行榜”,包括中华好年鱼十大品种(区域公用品牌)、十大年鱼生产企业、十大年鱼营销企业三大奖项。

  2024年新春版“珠海年鱼”大礼包也在会上发布,内含珠海“白蕉海鲈”、广州“增城丝苗米”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搭配新会陈皮、广式腊肠等经典粤味,聚力打造时尚年鱼手信,将海味、粤味、年味相融合,迎合“节庆经济”打造专属年鱼的品牌IP。

  除了展示丰富的年鱼产品,本次大会还聚焦预制菜项目和金融保险服务的推进。通过推动加工、流通、科研等领域的预制菜项目发展,以及金融保险服务项目的合作,打造珠海乡村振兴和“年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