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两部门2023年拟认定44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广东两个产业园入选

时间 : 2023-12-27 10:01: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据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对2023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进行公示,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3年拟认定44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广东两个产业园入选该名单,分别是:广东省化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此次入选公示名单的化州市化橘红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中国化橘红之乡”——茂名化州市,是广东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之一,涵盖15个乡镇240个行政村,产业链受惠人口40万。化州市高度重视产业园的创建,坚持大基地、大加工、大品牌、大融合、大科技、大服务“六位一体”的发展思路,以“九个坚持”为引领,投入155.63亿元,全部完成产业园创建任务,形成“一心一带两区多基地”的产业布局。

  清远市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范围覆盖凤城街、东城街、洲心街、横荷街、源潭镇、龙塘镇、石角镇、飞来峡镇共8个镇街。2021年4月,经农业农村部批准,清城区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资18.1亿元。

  按照“一核一心一带四区”的空间布局,清远市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清远麻鸡种业产业园为目标,在加强清远麻鸡遗传资源保护上,不断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全良种繁育体系,提高核心种源自给率和种业市场竞争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清远麻鸡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