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珠海召开“百千万工程”抓落实促整改现场会

时间 : 2023-12-18 10:04: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珠海市“百千万工程”抓落实促整改现场会在斗门区召开。会议总结盘点珠海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今年以来,珠海市以头号工程、头号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构建起全域作战指挥、全员组团参战、高频调度督战、政策精准供给、全方位要素保障机制,通过开展基层“点菜”、市级“上菜”行动,出台“村村有物业”自然要素保障等45份配套文件,“1区4镇50村”入选全省首批典型县镇村。

  现场会正式提出珠海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创新突围路线图,瞄准“陆域做主战场、海域做创新特色、镇域做攻坚突破”方向,以斗门、金湾为陆域主战场的重点,珠海将推动更多产业、项目、政策、资源向西投放,打造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未来城市功能再造和城市能级量级提升的重要支撑点。

  珠海接下来将发挥桂山、担杆、万山三个海岛镇特色优势,加快布局海工装备、深海养殖、海洋生物医药、无人机、低空飞行等现代化产业,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特色海岛镇,为全国全省海岛走好现代化之路提供新经验、新样板。

  而在推动城镇发展提质方面,珠海将加快建设首批以小城市标准规划建设的中心镇,以“一镇一策”精准定向放权赋能,加快打造一批人口大镇、工业重镇、商贸强镇、文旅名镇、科创小镇,持续做大做优做强镇域经济,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强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