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清远丝苗米首次在海南推介 用“粤米优品”吸引世界各地消费者

时间 : 2023-12-12 10:34: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清远丝苗米,清香溢琼州。日前,2023清远丝苗米区域公用品牌海口展销活动在海口举行。这是广东清远丝苗米在海南的首次推介,同时也为清远与海口农业合作搭建了一条新的桥梁。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敏怀介绍,“北有五常,南有丝苗”。作为清远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的清远丝苗米,是具有明显地方特色的籼稻优质稻米。他表示,清远丝苗米品质上乘,希望用“粤米优品”吸引世界各地消费者。

  “从种植到加工再到打包销售,我们严格品控整个过程,努力保证来到海南的每一包清远丝苗米质量优良。”据清远市丝苗米产业协会副会长何冠洪介绍,近一两年以来,清远市丝苗米产业协会开始布局海南,以游客和五星级酒店作为销售对象,主打高端产品,十分重视品质保障。

  “未来,我们也将以此为起点,积极推进清远丝苗米种植、加工企业与海南食品生产与流通企业交流合作。”海南省食品生产与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海南省餐饮服务管理协会秘书长唐洁春表示,未来将努力为清远市优质农产品链接信息、渠道和市场,推动互利合作、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