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江门台山成立27家强村富民公司 全面覆盖17个镇(街)

时间 : 2023-12-08 10:24: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台山市举办首批强村富民公司揭牌成立仪式,27家强村富民公司集中亮相,全面覆盖17个镇(街)。

  今年以来,为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台山市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方式,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新模式,打造出这批强村富民公司。据了解,这些公司包含资产经营型、社会服务型、订单生产型、工程承揽型、文旅经营型5种发展模式。

  在打造强村富民公司的过程中,台山市委组织部、台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组成工作组,赴17个镇(街)指导镇、村将企业优势和地方资源禀赋有机结合,明晰强村富民公司的组建模式、运营机制、发展思路,引导各级资源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倾斜。

  下一步,台山将广发“英雄帖”,为强村富民公司聘任“乡村CEO”,让爱农村、懂农业、会管理的乡村经营管理人才参与到公司运营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