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5.45万亩梅州平远脐橙开摘 综合总产值可达11.1亿元

时间 : 2023-11-27 11:16: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平远脐橙开摘啦!”11月25日,梅州市平远县举行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平远县第十九届脐橙文化旅游节。随着一声锣鼓敲响,平远脐橙正式进入采摘时间。

  从活动会场与果农的视频连线中可以看到,在阳光的照耀下,脐橙黄色的外皮金光闪闪,在枝头静待采摘。一直以来,平远脐橙素有“橙中之王”的美誉,甜度普遍达14度—16度,糖酸比13∶1,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作为广东省最大的脐橙生产基地,平远县脐橙种植面积达到5.45万亩、总产量5.9万吨,实现综合总产值11.1亿元,产业受益人数达1.4万人。

  近年来,平远县坚持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已打造形成集种植、贮藏、保鲜、加工、销售、运输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集群,建成10个千亩脐橙标准化种植基地,脐橙种植和精深加工水平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