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今年超8.5万人报名粤“三支一扶”计划 笔试将于5月15日进行

时间 : 2022-04-28 10:25: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拟招募3030人(含30名惠州市招人员),招募网上报名工作已于4月22日结束。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提醒,今年首次采用考试方式组织招募,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须在4月27日9时至4月28日17时,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笔试。完成个人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报名确认的人员,报名不成功。已完成个人报名确认的人员应在5月10日9时后在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4月2日,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发布《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2022年广东省继续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即“三支一扶”)。

  《公告》明确,笔试定于5月15日进行。成绩在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公布。

  另外,《公告》还明确,拟招募人员名单将于6月14日至6月18日在广东省人社厅官网、广东省人事考试网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招募派遣人员。拟招募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据统计,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报名总人数达85087人,报招比为28.08∶1,比去年高1.48个点。其中,从岗位所在地报名人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地市是汕头、惠州、茂名;从岗位的报招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地市是广州、中山、佛山;从岗位性质来看,报招比最高的是就业和服务保障类岗位;从学历层次看,本科生占主体,占比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