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降低扶贫产品成本 广东这里所有铺面三年免租

时间 : 2020-09-15 10:08:14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创新精准消费扶贫,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日前隆重开业,吸引了大批东西部优质产品进驻,广西田东香芒、新疆“红玛瑙”石榴、香格里拉“菌中之王”松茸、广东东坡腊味……来自东西部的优质扶贫产品组团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国大市场。今日,再有广东优质产品新增进入名录,来自汕头特产名酒的黄姥爷五子衍宗酒,将作为汕头名优产品,与新疆、宁夏、山西、河南等省市区签订了协议,大力推动扶贫消费。

  据悉,以“东西携手协作,共推消费扶贫”为主题,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已经了包括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四个方面的省(区、市)和广东省内21个地市的扶贫企业和机构将组团参展。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宣传东西部优质特色产品,并将设立线上专区、专柜、专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永不落幕”交易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按照“政府搭台、适当补贴、企业运作”的模式建立,所有铺面三年免租金,以降低扶贫产品成本。凡可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并能够提供安全可靠产品的企业,即可申请入驻交易市场。